close
96.6.17 搭上從樹林開向花蓮的自強號列車

 但是回程票到樹林時間是晚上12點了 
 
已經沒有電車可以回內壢  

於是  只好騎車到樹林座車

想當天我們凌晨5點就起床  5點半從內壢出發到樹林
我可是一點都沒賴床  有的玩   我比誰都勤快










































  非常想睡覺的老吳   一臉就是疲倦樣 



























搭上車後  老吳還有閒情逸致看報紙  

我睡的一蹋糊塗  從上車睡到下車  我還是沒睡飽  臉都腫腫的 眼睛瞇瞇的!






到了花蓮車站  第一動作就是要去租機車

看著許多遊客跟我們一樣衝向機車行  

但是我們全部都問過  答案是"沒車了"



附帶一提:在花蓮租車 選 鴻君  跟 東林 是最佳選擇喔!尤其是東林
         千萬別租"霸王車"這家是黑店 稍微刮到車就要維修費   



既然沒機車  那只好選比較大景點 有公車可以到的地方

於是在火車站旁邊就有客運了

我們搭上前往花蓮海洋公園的車  兩個人車票78元的樣子

(絕對不要上計程車的當  說什麼下午1點才到 那要玩什麼?

還是有的玩啦!)


 



























到了海洋公園  先熟知地圖一下   記得要先拿表演的時間表  來到這裡  主要是看秀
分別有 美人魚秀  晃晃海獅秀  海豚秀

來到這  剛好可以看到的秀是美人魚秀 原來美人魚就是海牛啦!
 

























觀察很久 這隻海獅只會在拍照的瞬間親遊客
這一吻 還真不便宜喔! 需自付300元台幣 



























接下來要看的事非常大秀 -----海豚秀一天才兩場喔!
表演前40分就要開始排隊  準備進場
到了裡面還有等約半小時  所以很多時間都浪費在排隊跟等待上
但是但是  這場秀絕對值得等待!~~~
超讚











































































































再來我們去做纜車  趁著大批人群都去看海豚秀 
出來時 我們狂奔 去纜車那裡  哈哈  都不用排隊

不然人都超多的  每次都要排30分鐘以後
所以看完海豚秀的空檔 是非常好的時機




















































































這海盜船跟一般的不太一樣
盪得非常傾斜
我們坐中間那幾排  都快被嚇死了

幸好沒聽老吳的話坐最後一排
非常刺激的海盜船----對我們而言啦!































   下午5點半閉館  所以當然要跟海洋公園的吉祥物拍照留戀摟!!




























天公不做美
當我們玩得差不多時竟然起雨來

特地帶了兩把傘  卻都在包包  而包包在火車站的行李房裡
天呀!!



當我們出去外面準備等公車回花蓮市區時
剛有有另外兩對情侶也在等

原本以為55分左右會有一班車(當時時間是40分左右)
但是夭壽的雨越下越大  我跟老吳很慘 沒有傘


這時  突然一台車出現在我們面前 是
大寶民宿的接送車
大寶說他車上的客人願意讓我們搭便車
他看我們在等車好可憐  所以順便載我們

真是令我們太感動了
就醬搭上大寶的車  大寶超親切  為人也超nice

原本我們也有訂大寶民宿 但實在是太熱門 沒訂到
大寶待客就像朋友  所以很多客人會回流

把生意當成交朋友  降的心很不錯喔!!














                  http://www.tabohouse.com/















到了花蓮市區  其中有一對情侶也是要租機車  於是我們一起到東林問問
一開始老闆娘說沒有機車 我們又失望一次

後來老闆問租多久  我們說要租兩天  
老闆馬上說 那兩台先給你們 -----太high了啦!

而且車都還不賴  都很新  
一天400元  幸運的是我們那台車還有半桶油....Good

這三天跑了快200公里  油錢大概花160元...還好 不傷


拿到車就先回民宿摟!
第一天是住小築民宿













































住的是雅房
因為實在訂不到房間了
所以勉強住一下

房子倒是很簡單雅致

但是我對民宿老闆實在很賭爛
當我們到花蓮時打了幾10通電話 他就是不接也不回
我還留言給他  

結果他老大到了下午約5點多才回我電話
說什麼他打了很多通 我都沒接電話
後來知道他打我另外一隻電話 電話我放在家裡
但是看一下通話紀錄 也才3通  降叫很多通嗎?

請他來海洋公園接我們
他卻說 那裡有車可以回市區 你們可以搭車就行

要不是遇到大寶  有那麼快回市區嗎? 當大寶問我們為什麼民宿老闆沒接我們?
實在說不出嘴勒!

雅房一晚1200
卻還還要自備盥洗用具....要不是不得已  我一定不住


房間有蚊子 還有小強  想嚇死我喔!







後來去寶雅買了兩件可愛的雨衣喔!一件25元  原本在考慮要買10元輕便雨衣就好
但老吳允許我奓持一下  所以我買了可愛的雨衣 
還有去花蓮一定要買防蚊液  因為接下來的行程都是會有蟲蟲危機的!





















叮嚀去花蓮除了要訂民宿也一定要訂車
規劃行程時 要注意有時間限制的景點
一定要帶防蚊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ing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